《伦理学研究》常务副主编向玉乔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12-03浏览:539设置


        2018年12月2日晚19:00,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伦理学研究常务副主编向玉乔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罗尔斯的正义理论及其借鉴价值”的学术讲座。讲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16号楼302室举行,陈延斌教授主持学术讲座,学院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向教授以罗尔斯的正义体系为主题,围绕着什么是公民、什么是国家和社会、公民与国家社会的关系三个问题展开了本场讲座,详细地为我们讲解了罗尔斯的正义理论中公民的表现与特点,良好的社会应当是公平的社会,以及罗尔斯的两个正义原则和重要影响。整场讲座向教授从自由主义立场出发,深入浅出地梳理了正义理论的内容,并对其作了全面评价,包括正面影响、局限性以及对我国的借鉴意义。向教授对罗尔斯正义理论的深刻解读,使与会师生对于伦理学和哲学的学习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学术报告的互动环节,向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并回答了相关问题。最后,陈延斌教授为本场讲座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