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04-09浏览:827设置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学生党员思想引领、实践先导作用,落实“以学促知,以知促讲”,学院决定举办以“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史宣讲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

二、宣讲内容

以讲授形式围绕党的百年历史中的相关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党的理论创新、历史时刻等内容进行课程设计,着重厘清史实脉络,挖掘能够感染人、影响人,打动人的历史故事,制作图文并茂的PPT,以现场主题讲授的形式呈现。

三、参赛要求

1、宣讲题目自拟,紧扣主题,鲜明深刻,宣讲时间40-60分钟。

2、宣讲内容遵循史实,具备典型性感染性,实现专业化与通俗化相统一。

3、宣讲比赛需准备相应材料:

①100字自我介绍

②一句话参赛宣言

③宣讲PPT

④宣讲文字稿

⑤其他宣讲材料,可包含视频、音频等相关素材

四、参赛流程

4月9日-4月13日:参赛选手准备比赛材料,于规定时间内以“党史宣讲大赛—姓名”命名压缩包发送至邮箱1783437897@qq.com。

4月14日:学院将组织专家对选手进行评选,评出3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

四、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颁发获奖证书。

联系人:薛  梦

联系电话:(0516)8353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