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 催我奋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23浏览:696设置

2020年12月19日,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红色记忆,催我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走进碾庄圩淮海战斗纪念馆领略了“气势如虹,勇于亮剑”的战斗精神,体会到人民解放军胸怀全局、同仇敌忾、协同作战的蓬勃士气;走进王杰烈士纪念馆瞻仰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奋斗精神。在纪念馆,支部党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的宣讲员在开展参观讲解的基础上向全体党员宣讲了战争年代党的发展历史,带领全体党员领略了那个时代的党员风采,激励全体党员立足自我,勇于奋进。

开展“四史”宣讲也是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联合党支部在邳州市炮车中学为近500名师生开展了《一个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理由》《守岛英雄王继才》《太行奶娘》等一系列宣讲,向他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坚定了其马克思主义信仰,带领他们重温了红色记忆,感怀了革命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对红色足迹的探寻,更是对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发展进程的溯源。通过重温红色记忆,学生党员对党带领人民走出苦难的艰辛曲折、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以及对传承红色基因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表示要以传播红色正能量为己任,践行入党初心,明确未来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