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院发展战略校友研讨会

时间:2018-07-15浏览:756设置

7月14日下午3:00,学院发展战略校友研讨会暨校友会筹备会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校友会筹备委员会主任高中华,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李颖,副主任郭华,自1984级以来本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等共18位校友代表出席了会议。学院党总支马先辉书记主持了会议。

  会上,石海兵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专业的演变及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学院定会在校友的帮助下取得更好的发展。

  高中华主任分析了成立学院校友会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介绍了学院校友会前期的筹备情况,对下一步校友的走访、联络、学院各地校友分会的成立以及学院校友会的成立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与会的校友们要做好各自年级校友信息的搜集及校友联络工作,加强与学院的联络,积极向学院校友筹备会推荐校友会组成人员。他指出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和发展需要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

  与会的校友们对昔日老师的教诲、关爱表示了感谢,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倍感骄傲。校友们回忆了昔日的师生之情、同窗之谊,围绕新时代背景下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核心就业竞争力提升以及校友会成立和校友作用的发挥与功能等事宜展开了讨论。校友们纷纷承诺定会为学院、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定会全面配合校友会筹备会做好校友的联络组织工作。

  马先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校友们冒着酷暑前来参加会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友们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学院将会加快健全建立覆盖全面、布局合理的校友组织体系,加快形成切实促进校友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校地协同发展格局。他表示,在广大校友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我院校友会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方面工作定会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