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8-07-13浏览:859设置

  7月9日至12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承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江苏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7月9日下午2:30,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江苏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张勤教授,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姚润皋教授,江苏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海兵教授,江苏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平旭教授、南京晓庄学院王文建教授出席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先辉主持开班仪式。岑红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专家、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慰问,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的建设成果,对支持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专家、同仁表示了感谢。岑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培训班聚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注重探讨如何更好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必将会使学员们取得新的收获,获得全面的提升。张勤在讲话中,对学校的支持和会务组辛苦的付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她表示,课程改革老师是关键,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集中精力,深入研讨;遵守纪律,张弛有序,通过培训,尽快把握新教材,提高教学质量。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南京大学姚润皋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施索华教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张勤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进一步深化“思修”课教学,新教材修订及教学建议,思政课教学与科研的互动互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问题探讨,新时代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教学方法及引导等问题展开专题讲授。河海大学黄世虎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阎国华教授、我校郑萌萌副教授等三位老师进行了课程教学现场展示。参加培训的老师还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