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育人”工作学生座谈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8-04-10浏览:474设置

 4月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育人”工作学生座谈会在16号楼302召开。宣传部部长孟召学、教务处副处长伍斌、宣传部副部长范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院领导以及来自全校22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来自22个学院的学生代表结合思想政治课在课程育人过程中的作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和考核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孟召学部长强调本次学生座谈会的召开是及时必要的,有利于推进我校思政课课程育人工作。他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如何讲好思政课、发挥好思政课应有的作用,需要大家认真思考并改进。石海兵院长针对同学们困惑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各学院以及科文学院的思想政治课教学工作,学院也一直在探索如何讲好思政课、如何让大家“真心喜爱、终身受益”,从而提高大学生在思想政治课中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