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就业分类指导讲座

时间:2018-04-02浏览:459设置

   2018年3月30日下午,教师编制考试经验指导讲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本科及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主讲人为陆肖凝老师。

   讲座伊始,陆肖凝老师指出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在于确定自己的目标,从而为未来的工作与学习指明方向。在做职业生涯规划时,一是要注重职业与个性分析,二是要注重就业前的分析。随后陆老师与同学们讨论了青年教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其中包括师德素养,公正素养与沟通素养等。陆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教师编制考试的内容。主要包括编制考试的概念,编制考试流程,编制考试类型,编制考试内容与面试及面试经验等。

   此次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分类指导讲座的组成部分。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于职业生涯规划有了认识,并对教师编制的相关事项也有所了解,对于以后参加相关招聘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