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8年度第一期党员远程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18-03-28浏览:631设置

  为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加强党员素质与理论提升,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第1期“远程教育培训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根据学校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员学习培训活动。

  学院教师党员根据远程教育日程安排,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于课程内容进行选学,并以教研室及教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所教课程情况进行研讨交流。

  学院中心组于3月21日下午在16#312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秦刚教授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一脉相承的,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真正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3月21日晚6点在学院302报告厅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原政法教研部主任教授李良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及主要矛盾》,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巡视员教授刘春的《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两个教育培训视频。通过视频学习,学生党员们不仅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经历坎坷道路才得以造就新中国的历史,还更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激发了学生党员们密切关注时事政治的热情。

  本次学习活动的对象包括全体教师党员,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涵盖面较广。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使得全体师生党员更加明确了党员的使命和要求,提升了党员理论素质和水平。马院全体师生定会结合专业实际,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