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27浏览:715设置

  根据校党委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把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近期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支部书记培训会,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推动主题教育良好开局。

  9月20日下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全体师生党员参加。院党总支书记沈道海传达学习了学校动员部署会精神,解读了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结合学院实际,从深刻理解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精准把握怎么样开展主题教育、清晰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作了动员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注重把推进思想解放作为重要前提,把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要抓手,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做到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事业发展全过程,贯穿到学院工作各环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勠力奋斗,为打造思政“金课”提升动能,为创建国家示范马院奠定基础,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24日下午,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专题布置主题教育和党支部建设工作,审议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院党总支书记沈道海指出,各支部书记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按照校、院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结合支部党员实际,认真制定有针对性的理论学习计划,精准落实各项任务,积极打造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形成富有特色的“支部工作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会上组织学习了《江苏师范大学党支部建设“体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认真落实党支部建设“标准年”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扬长补短、狠抓落实,特别是在抓好党员思想教育、师德师风、支委选配、组织生活、活动阵地、台账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扎扎实实推进支部各项建设,努力实现党支部建设质量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