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619宿舍全寝考(保)研成功

时间:2020-07-23浏览:1187设置

保研,考研,宿舍四女生全“上岸”

    “恭喜32#619宿舍全员上岸,准研究生前来报到!”5月27日晚19点44分,马克思主义学院16级学生张颖开心地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很快,评论区出现了许多祝福的声音。日前,我院2016级16马11班619宿舍的4位女生全部考(保)研成功。其中,张颖和宋子墨分别保送至中央财经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读研,苏月利考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读研,顾高怡考上中国矿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自律坚持,研途追梦

    大三下学期,四个女孩决定一起加入2020考研大军。下课后,四人便相约图书馆学习,互相分享公共课资料和从各处搜集到的考研经验,摸索着合适的学习方式。图书馆内,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她们选择分散坐开,午饭晚饭时她们又会重新聚在一起,一边吃饭一边互相打气。晚上回到宿舍后,四人之中谁有空了就会帮忙打好水,在轮流洗漱之余尽量保持安静,互不打扰,各自学习。

    多为对方着想,互相理解体谅、排忧解难是四个女孩的相处之道。室长苏月利在宿舍内有“苏大姐”的绰号,这不仅是因为她勤劳能干,更是由于她经常照顾与关心室友。备考初期,顾高怡就碰到了早起困难的问题,苏月利在叫醒顾高怡之后总是早早到达图书馆,帮她占好座位,给她施加“有座无人”的压力,顾高怡也逐渐调整了自己的学习节奏。准备夏令营面试期间,张颖一直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室友们不断鼓励着张颖,苏月利也空出时间陪她去看电影解压,带她去吃美食放松心情,为她加油打气。宋子墨在完成社团工作的同时分担着一些学院任务,时常因熬夜而感到学习时间不够用,室友们便经常用幽默的话语开导鼓励她,帮助她调整心态。

    一直流行的魔咒——“在宿舍不能好好学习”在619宿舍被打破了。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大三下学期期末考试结束之后,四人一致决定暑期留校备考。在四人的商量之下,由顾高怡草拟了17条暑期舍规,即一份简易的备考计划表,表上列清了起床、学习、休息、娱乐等许多注意事项。假期第一天,四个女孩就将计划表贴在了自己的桌子或柜子上,并将计划认真执行到学校开学。

    9月份,张颖和宋子墨因保研离开了考研四人组。顾高怡记得那两天她拉着苏月利的衣角调侃道:“月利,只有我们两个人啦!”调侃过后,顾高怡也受到了鼓舞,她明白自己一定要为了梦想坚持下去,她和苏月利互相鼓劲,在应付繁琐的课程作业之余交流着备考感悟。张颖和宋子墨也在她们备考期间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如交材料、打水等,并帮助她们调节心情。每晚休息前,四人会开启深夜卧谈会放松心情,压力大时,四个人也会约好时间出去吃一顿饭。

    研途漫漫,在奋斗期间,四个女孩都遇到了许多大大小小的难关,但和睦的宿舍氛围、个人的努力坚持和彼此的打气助力最终造就了619宿舍全员“上岸”的佳话。

 

相逢有缘,相守友情

    大一初入宿舍时,宋子墨发现自己和室友都是江苏人,这让原本陌生的四个女孩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虽然四个女孩性格迥异,但她们都具备宽容、善良、追求上进的特质,这也为今后619宿舍和谐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打下了基础。

平日里,四个女孩会一起思考讨论社会热点、未来理想、学科知识以及人生哲学话题,在思想上共同进步。班级同学总能看到四人共同出动的身影:她们共同参加春晓早读、暖冬晨读活动,互相监督,每人都获得过“晨读之星”;她们一起吃饭逛街做月饼,一起外出游玩看电影,珍惜彼此相处的时光,偶有矛盾也能互相敞开心扉,快速化解。在宿舍学习复习时,她们互不打扰、互借笔记、互相叮嘱,创造了既安静又浓郁的学习氛围,勤奋的学习态度使四人在四年里获得了各类奖学金。四年来,她们坚持每人每日轮流打扫卫生的习惯,使宿舍干净明亮、整洁有序,曾获得“清洁宿舍”“文明宿舍”的荣誉,并连续两次获得学院宿舍文化节一等奖。临近毕业,四人中已有两个正式党员,一个预备党员。大学四年,她们在潜移默化中一起变得更加优秀,最终也实现了共赢,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未来可期,步履不停

    5月27日,顾高怡传来好消息,她终于等到了中国矿业大学的拟录取通知。随着顾高怡的尘埃落定,四个女孩终于整整齐齐地“上岸”。考研成功后的她们都有着各自的打算,有的打算从事教育工作,有的打算读博,崭新的未来在等待着她们。根据疫情的发展,她们暂缓了毕业旅行的计划,待到祖国山河无恙,这四个女孩又将相聚,并继续踏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