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考研录取率创全校新高

时间:2018-04-16浏览:1265设置

  截止4月8日14法11王静同学接到华中师范大学的拟录取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24名毕业考研同学已全部确定录取学校。2018年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36人,其中考取研究生24人,考研率高达66.67%,再创历史新高。录取高校包括华南理工大学,苏州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高校,其中211高校14所,985高校1所。

  2016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考研率为36.17%,2017年学院考研率38.09%,2018年考研率达到66.67%。三年来学院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及录取高校质量逐年稳步提升,这和学院对于毕业生就业和升学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分不开的。学院在毕业生大三下学期相继开展考研动员大会和就业意向调查,针对意向考研的同学进行精细化分类指导,邀请专家教师开设考研辅导讲座,请已考研录取的优秀毕业班学子和同学们交流备考经验;班主任对于每一位学生考研院校的选择进行评估和建议,以期每位学生都能选择合适的把握较大的意向学校;在学生备考过程中,相关领导老师对于考研学生尤其关注,定期进行谈心谈话,并进行考研学生心理压力疏导,了解学生的准备情况和心理状况,给予相应备考指导和心理解压;在考研时为在其他高校考试的同学进行送考等。除此之外,学院还出台《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毕业生考研奖励及资助办法》,为对考研同学进行相应资助和奖励提供政策支持。

  考研升学是就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毕业生来说也是提升自我价值和就业潜能,更进一步学习深造的重要途径。在以后的工作中,学院会继续将就业分类指导和以生为本落到实处,积极为考研同学提供政策与资源支持,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推动考研率稳中求进,稳步实现“四升一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