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为我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授旗

时间:2017-12-27浏览:832设置

  12月21日,在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九期立人菁英人才学校开班仪式上,举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志愿宣讲团授旗仪式。校党委书记华桂宏,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华桂宏书记为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团授旗并赠送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读本。我院“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社”负责人韩叶代表宣讲团作了表态发言。

  华桂宏书记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辅导报告。华书记从“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在什么方位”“我们要到哪里去”“我们怎么去”“指南针是什么”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十九大报告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和内在逻辑,并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论述,向同学们明确了成长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时代要求和奋斗路径。华书记表示,伟大的实践需要伟大的理论作先导,同学们不仅要掌握和了解十九大报告的文本内容,还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勇于探索前沿问题,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锤炼,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生骨干。华书记勉励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要充分认识面向青年群体宣讲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学懂弄通报告精髓,扎实做好备课工作,以让青年听得懂、能领会的话语体系展开宣讲,把这一重要政治任务完成好,全面展示师大青年的良好形象。

  据悉,经过前期的申报,由我院基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社”组建而成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团获批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团省委重点立项团队,全省共有13个宣讲团获得重点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