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7-11-03浏览:960设置

  11月1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岑红,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老师、研究生,学生党员出席了交流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先辉主持了交流会。

  校党委岑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大报告的内容非常丰富,文字鲜活、有新意、接地气,关键词不含糊,整个报告有品位、有意味、情理俱佳,是党的历史上又一次重要的政治决策。她对在座的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十九大报告的文本学习好,本次报告共由十三个部分组成,其中语言范式是一个很重要的载体,承载的不仅是内容,更是对精神、风格、方法论、历史主义态度的呈现。二是要从架构上整体把握,关键是学以致用,要及时的做到十九大报告进头脑、进课堂,要做到观点正确、材料精确、视角独到、逻辑清晰。三是要围绕十九大报告积极开展相关研究,要联合相关单位、相关学科积极牵头建立研究机构,不搞形式主义,要切实把研究任务落到实处。

   持续三个多小时的交流中,十六位老师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创新、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新定位、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以及党的建设等不同的角度出发,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各抒己见,交流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情况。与会的老师们一致体会到作为学生思想政治课的教师,必须要全面深入地学习研究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并尽快的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带入课堂,带入学生们的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