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17年全国高校“思政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获得佳绩

时间:2017-10-23浏览:752设置

  10月15日,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现场教学展示活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郑萌萌老师喜获教学能手称号。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旨在通过教学展示交流,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打一场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2017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比赛分网络评选和现场授课两大环节。在教学展示活动中,经前期各省市院校选拔、各省级教育工作部门推荐,教指委专家从中选拔了34位选手参加现场教学展示。通过评比,最终评选出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6位,教学能手10位,教学骨干39位。 

  为备战此次比赛,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多次组织骨干教师集体听课,在教案设计、课件制作、视频录制等多方面献计献策。经过激烈的角逐,郑萌萌老师顺利通过网络评选,在现场授课中再创佳绩,从全国入选的34名教师中脱颖而出,成绩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