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晓楠教授学术报告完满结束

时间:2017-12-07浏览:997设置

        2017年12月6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洪晓楠教授莅临我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看待西方所谓的‘普世价值’”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刘勇教授主持,我院教师和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一同聆听了讲座。会议伊始,刘勇副院长代表马院师生对洪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会上,洪教授从“普世价值”论的美国“样本”、“普世价”论曾经在中国的喧嚣、西方所谓的“普世价值”论的本质、国际社会对“普世价值”论的批评、不同于“普世价值”的共同价值五个方面全面地对“普世价值”进行了科学的诠释并表达了自己独到的看法,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西方宣传所谓“普世价值”的目的。洪教授以他丰富的人生阅历,独到的科研经验、儒雅的长者风范侃侃而谈,娓娓道来。报告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诙谐幽默和富有哲理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全体老师,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刘院长对本次报告作了总结,他代表学院再次感谢洪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的立足点高、针对性强、让人受益匪浅的精彩讲座。

        相信通过此次讲座能将学院学术研究和文化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学院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viewcompress

IMG_5820

IMG_5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