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说课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06-24浏览:699设置

  为提高教育硕士研究生基本教学技能,打牢教育实习基础,我院2020年教育硕士研究生说课比赛,于6月23日8点30分在学院302报告厅成功举办。教育科学学院王翠副教授、我院高中华教授、副院长刘勇教授、杨现勇教授,研究生政治课教研室主任张志建博士担任本次说课比赛评委。

  参赛选手经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在5分钟内,各参赛选手从教材分析、教情分析、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课程思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说课。各参赛选手表达流畅,内容完整,充分展示了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教学实践能力。比赛结束后,刘勇教授、高中华教授、杨现勇教授和王翠副教授老师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说课进行了详细点评,并给出了系统的指导意见,要求学生进一步修改完善,鼓励学生争取更为优异的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委老师打分,赵硕、吴亚、杨莹、时雨菲和唐璞五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孙莉、邓俊绘、张薇薇、尹倩、杨璇、肖淑珍、张雪纯等七位同学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