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礼泉教授谈民生问题:共享发展中历久弥新的时代话题

时间:2017-12-01浏览:621设置

        2017年11月29日下午3点,湖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的柳礼泉教授莅临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民生问题:共享发展中历久弥新的时代话题”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主持本次学术报告。

        围绕民生问题这一共享发展中历久弥新的时代话题,柳教授从民生问题的基本内涵与主要特征、民生问题成为社会热点的主要原因、民生问题的关涉内容与结构层面三个大的层面,进行了接近两个小时的学术分析。柳教授在学术报告系统阐述了民生、问题、民生问题的科学内涵和民生问题的五大特征,从主客原因和前提与政策因素深入剖析了民生问题成为社会热点的主要原因,从关注生存:解决民众的“生计来源”;重视保障:改善民众的“生存状态”;促进发展:提升联系的“生活质量”三个层面,建构了解决民生问题的对策。并结合党的十九大,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解决民生问题的新政策、新理念、新思想。

        柳教授的学术报告十分精彩,加深了我院师生对民生问题的理解。此次学术报告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原图合照

特写

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