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丽娟博士谈作为历史科学的《资本论》

时间:2017-11-28浏览:1054设置

        2017年11月22日下午,在学院仰观论坛之“苏师研华”系列活动中,我院教师、复旦大学哲学博士马丽娟老师在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作为历史科学的《资本论》”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

        围绕“作为历史科学的《资本论》”,马丽娟老师从国内外对于《资本论》的两种主流观点、《资本论》的哲学基础、政治经济学的对象与方法、《资本论》的对象与方法等四个方面,对作为历史科学的《资本论》以及学术界对《资本论》的研究进行了学术阐述,为我们进一步深入推进对马克思《资本论》的研究,提供了一种学术思考的新角度。正是基于对马克思《资本论》的学术思考和深入研究,马丽娟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进一步深化了我院师生对《资本论》的理解与认识。此次学术报告在我院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IMG_5362IMG_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