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习方法——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八

时间:2017-11-21浏览:596设置

  11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兼辅导员陈瞳老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学院17级大一新生带来关于大学学习方法的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陈瞳老师结合同学们开学近三个月的具体学习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导同学们如何适应大学的生活及怎样在大学展开自己的学习。陈老师以著名教育家金耀基老先生的learn to learn, learn to do, learn to together and learn to be为切入点,围绕大学生应该学会学习,学会实践,学会交流,以及学会做人这四个大的主题进行本场讲座。具体来讲,包括专业课学习,证书考试,广泛阅读,学生组织及社团活动等大学学习生活的几个重要方面,希望同学们在夯实专业学习的基础上,以广泛的阅读充实自己的生活,同时积极参与学生活动,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及能力。

  在讲座的最后,陈老师希望大一同学能明确目标,坚定意志,充实而又丰富地度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不负韶华,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