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03浏览:839设置

        2020年5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6号楼301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和校党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部署安排了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审议了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布置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自行“回头看”工作,研究了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党员学习工作,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第一集。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沈道海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从思想和行动上切实谋划做好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具体措施,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2020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正风肃纪”三大工程为牵引,紧扣“五高标准”,实施“五大行动”,落实“五项举措”,切实凝聚战斗力、提升组织力、增强免疫力,充分放大党建的“乘数效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完善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党总支主体责任清单、“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清单、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清单。同时要把主体责任清单转化为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任务清单、党支部及支委会成员的任务清单、全体党员的任务清单,夯紧责任,压实任务,有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继续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以“四个对照”为重点,主动开展自行“回头看”,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方法步骤,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