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会

时间:2020-06-03浏览:1361设置

        2020年5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6号楼301会议室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会。中心组成员围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旁听,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永前和宗倩老师进行了巡听。

        学院党总支书记沈道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作了解读说明。

        在研讨阶段,沈道海书记和何宏成主任分别作了重点发言。沈道海结合学习内容谈了三个方面的认识和体会:一是要深刻理解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二是领导干部要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做到恪守绝对忠诚不含糊、严格执行制度不走样、勇于担当作为不退缩、落实主体责任不推诿;三是结合实际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实施“三项工程”为统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何宏成在发言中表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围绕“两责两单、双述双评”在学院中心工作中开展“嵌入式”监督,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发表有要求”的规定,不断加强教师的政治、思想和纪律建设,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有力推进意识形态建设与教育管理过程中纪检监察责任的落实。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了研讨发言,表达了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和落实“一岗双责”的具体建议。

        最后,赵永前副部长作了巡听点评。他指出,持续开展中心组学习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途径和内在要求,本学期学校党委制定了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制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实际积极抓好贯彻落实,体现了较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本次学习选题考究,内容丰富,设计周密,准备充分,中心组成员都能紧扣主题,认真准备发言提纲,联系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密切结合,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会。他提出,要把理论学习成果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结合起来,总结经验,创造特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