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四

时间:2017-09-15浏览:558设置

  为增强新生安全意识,2017年9月13日上午10点,保卫处付强副处长来我院做关于“安全教育”的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付处长从“五防”入手,讲解安全知识。防盗,防止宿舍手机、笔记本电脑失窃,不将贵重物品留在图书馆,并以某宿舍被盗三台电脑、两部手机为警示案例;防诈骗,详细讲述徐玉玉案件的始末,在案例中穿插相关知识的讲授;再次是防火知识讲解,提醒同学们在宿舍不长时间开饮水机,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安全使用插座,强调防火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注意不良思想的侵入,提高政治觉悟;最后是防骚扰,提醒同学们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在夜半独行等。

  付处长的此次报告,案例与理论相结合,图文并茂,具有启发性,同学们掌握了不少学校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新生安全教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