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庐山”真面目——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一

时间:2017-09-13浏览:812设置

  9月11日上午10点,学生工作处何莉娜副处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新生带来了环境适应与大学生活的讲座,旨在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为以后的生活学习奠定基础。

  讲座伊始,何处长结合“独立”、“自由”,“人际关系”等关键词及有关新生的大数据开讲。何处长指出“独立”是大学最好的代名词,新生第一次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兴趣,第一次独立参与社团和社会活动,第一次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亲身实践等等,许多学习与生活中的独立都始于大学。紧接着,何处长就大学与高中学习生活的不同展开说明,大学学习更注重自由与兴趣,大家不仅要刻苦学习,还应在各种活动组织中锻炼自己的能力。与此同时,娱乐方式的多元化,对同学们的自我约束力也提出了极大考验。何处长还指出,新生在面对心理问题时,应学会与别人倾诉及寻求心理老师的帮助。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大学学习与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从而能够更快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与学习,更好地追逐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