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邓纯东研究员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时间:2017-09-11浏览:590设置

        2017年9月6日,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进行学术报告。

        上午8点30分,邓研究员与我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开展座谈会,谈了谈当今马克思主义这个学科面临的一些问题,给研   究生以后的学术研究指明了方向,部分研究生也提出自己对这个学科发展的疑惑,邓研究员也一一为其解答。

        下午2点30分,邓研究员作了题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作为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嘉宾,大家热烈欢迎邓老师的到来。邓研究员在学术报告上主要阐述了五个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并一一对其进行了详尽的阐释。第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近代历史演变的必然结果,是中华民族走向美好未来的根本制度保证。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的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和灵魂是科学社会主义。第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吸取苏东社会主义经验教训以后进行的伟大创造。第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建国前30年党领导人民进行的,在社会主义理论建设,物质基础,宝贵经验建设上形成的。第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进行正确改革开放的结果。

        邓研究员的学术报告十分精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的理解,这对以后的学习、生活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此次学术报告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IMG_0405

IMG_0383

IMG_0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