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佑新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7-06-12浏览:717设置


        2017年6月11日上午九点,应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佑新教授于16号楼马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毛泽东研究中的历史虚无主义观点评析”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对李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李教授的学术背景及成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李教授首先从历史虚无主义观点概览开始总结出其主要特征,然后简要介绍了历史虚无主义的严重危害,最后李教授重点给出五点评析:一、所谓的“历史细节”并不都是真实的;二、真实的历史细节必须放到历史环境中去理解;三、历史细节的真实性不等于历史整体的真实性;四、正确把握历史的本质与评析毛泽东的历史功过;五、毛泽东研究应该持有的价值立场。李教授全篇讲座,内容极为丰富,逻辑十分清晰,充分体现出其广阔的眼界与渊博的学识,最后现场同学就李教授的讲座提出自己的问题,李教授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相信,此次讲座使得学生无论在学术研究还是日常学习上都受益匪浅,刘院长在讲座的最后再次对李教授莅临我校做报告表示感谢,并给予此次报告高度评价。至此,报告在师生们的一片好评中圆满结束

IMG_9634

IMG_9650IMG_9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