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时间:2023-03-16浏览:247设置

    3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会议,推进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院领导班子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沈道海主持。

会议以“第一议题”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主要要求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和省委书记信长星的讲话精神,围绕落实《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进行分析讨论,并审议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关于落实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措施清单》。领导班子成员对措施清单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修改、补充完善,明确了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

下午,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沈道海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巡察反馈意见,从政治核心作用、主责主业发展、意识形态工作、廉政风险防控四个方面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根据学院工作实际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认领问题清单,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并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分别提出批评意见。

沈道海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整改责任再压实的重要举措,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开展深入的自我检讨和互相批评,努力把问题找清楚、原因弄明白、措施做实在。班子成员应借此机会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剖析问题及产生原因,把握整改时限,互相提醒监督,切实落实整改措施,为学院内涵式发展统一思想,再接再厉,完成高质量发展任务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