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云龙校区学生思想状况调研

时间:2023-03-03浏览:342设置

为了解云龙校区2022级学生新学期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增进师生之间的联系与交流,3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云龙校区4号楼311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沈道海、党委副书记朱和卿、关工委副主任何宏成、辅导员刘锦芳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朱和卿主持座谈会,首先说明了召开这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参会同学逐次发言,介绍了进入大学以来的收获和感受,并就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学院和学校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老师悉心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困惑和问题,认真记录下同学们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对于需要学校有关部门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座谈会现场热烈,师生交流充分。

最后,沈道海充分肯定了座谈会交流沟通的作用,感谢云龙校区学生干部在校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每一位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表示对于学院范围内的问题尽快解决,需要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的问题积极推动解决,下一步将采取措施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信息收集,并对马院学子提出期望和要求,鼓励大家要增强政治敏锐性、组织纪律性、学习自觉性、实践主动性和发展互助性,努力成为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身心素质好的新时代大学生。

开学初,学院积极通过宿舍走访、深入谈心、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未来,学院将进一步精细化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搭建师生常态化交流平台,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