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陈金龙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7-05-19浏览:711设置


          2017年5月13日上午九点,应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于16号楼马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的问题意识”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海兵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石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对陈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陈教授的学术背景及成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陈教授从八个方面详尽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的问题意识,分别是:“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基本文献研究”“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研究”“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核心概念研究”“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谱系研究”“五、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社会传播研究”“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理论研究”“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现实问题研究”“八、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海外评价与研究的审视”,最后陈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研究感悟,即我们在研究时应具备怎样的学术品质和道德品质。陈教授全篇讲座,内容极为丰富,逻辑十分清晰,充分体现出其广阔的眼界与渊博的学识。

        相信,此次讲座使得学生无论在学术研究还是日常学习上都受益匪浅,石教授在讲座的最后再次对陈教授莅临我校做报告表示感谢,并给予此次报告高度评价。至此,报告在师生们的一片好评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