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圆满举办

时间:2017-05-18浏览:1155设置

为了响应学校对校园安全教育的要求,增强同学们对财产安全保护的意识,141115111611班各自召开了一次“校园安全之人身财产安全”的主题班会。会议内容包括:校园人身财产安全防范的问题、防范手段以及重要性等。各班全体学生参加班会,班主任也应邀参加。

1411班会由班长沈唯一主持。首先,主持人通过视频展示说明了此次班会的目的和重要性,介绍了此次主题班会的会议流程。随后,列举了大学生在生活中因缺乏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而引起的人身财产损失,以此来说明人身财产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并通过身边真实的案例大家对校园常见的盗窃方式、诈骗、抢劫手段有了清晰的认识。接着,主持人从树立防范意识、巧用武器保护权利以及构建安全有序环境三个层面讲述人身财产安全策略。最后,主持人通过两则关于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搞笑视频,让大家在开怀大笑的同时认识到了遵守交通规则对保护人身安全的重要性。此外,班主任也在这次班会发表了讲话,用自己身边的事例再次强调了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性。

1511班结合学校实际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学生一起学习校园安全知识,认识安全警示牌,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就人身财产安全进行教育,如锁好门窗,保护好随身物品等等;掌握一些自救自护的本领,珍惜生命,健康成长。并且结合换季,进行饮食安全教育,注重饮食健康,不吃街边不干净的小摊。此外班会对校园中财产安全问题展开讨论,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分析主客观原因,并就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骗能力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1611班会由班长鲜松涛主持,主要借助相关案例从盗窃、诈骗和抢劫三个方面组织大家讨论,同时为大家明确财产安全问题易发生的时间和场所,从而进行有效的预防。紧接着,大家从不同角度讨论分析了校园财产安全问题频发的原因,并分别从学生、学校以及公安部门三方提出预防手段。全班同学一致认为,好的财产安全氛围应该是学校、学生和公安等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在班会过程中,鲜松涛对于其家中所遭遇过的诈骗案的讲述让大家揪心不已,同时也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财产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班会的展开,同学们对校园人身财产安全问题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大家敲响了财产安全的警钟,让大家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每个人都收获颇丰,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也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