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

时间:2017-05-03浏览:473设置

女,1981年4月13日生,江苏徐州丰县人,哲学硕士。现为徐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2007年本科毕业于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外语系,2010年6月于徐州师范大学法政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哲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道德理论与当代中国道德建设研究。

目前主持2010年徐州师范大学科研基金项目“托马斯·里克纳品格教育思想研究”。2008年参加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委托项目招标课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寓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调查、2010年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对策研究”的指标设计等。2008年10月入选、参加中宣部、中国伦理学会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2008年11月入选、参加中国伦理学会、中央文明办举办的“首届中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论坛”,发表学术论文六篇。

成果目录:

论文:

(1)《灾难也是契机——培养和弘扬大学生优秀民族精神的一条重要途径》,《红旗文稿》,2008年第22期。

(2)《宗规族训的敦族睦邻教化与中国传统社会的治理》,《齐鲁学刊》,2009年第6期。

(3)《关于未成年人道德养成过程中反弹现象的探讨》,《南方论刊》,2008年第12期。

(4)《网络环境下我国大学生德育问题的探讨》,《文教资料》,2009年第32期。

(5)《里克纳品格教育理论及对我国大学生道德教育的启示》,《伦理学与德育研究》2009年卷,吉林人民出版社2009年12月版。

(6)《里克纳品格教育思想背景及理论来源探析》,《伦理学与德育研究》2011年卷,吉林人民出版社2011年12月版。

二、科研课题

参加的课题:

1.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0AKS008)“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对策研究”,课题组成员。

2.2008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委托项目招标课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寓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组成员。

主持的课题:

1.2010年11月至2012年11月,托马斯·里克纳品格教育思想研究(10XW23),徐州师范大学校科研基金一般项目,主持人,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