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首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7-04-28浏览:568设置

   4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首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在院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课,63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学员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培训。培训中,学员进行了一系列党的知识学习、开展了一次社会调研、观摩了一次入党宣誓、进行了一次专题讨论、开展了一次学习调研分享,通过一系列课程切实提高了培训班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端正了学生的入党动机。

   开班仪式于4月16日上午9:50举行,学院党总支马先辉书记、韩洪政副书记、何宏成主任出席。仪式上,韩洪政副书记介绍了业余党校课程设置及班级的管理组织要求。学员代表万亚男同学作了发言。马先辉书记作了动员讲话,他围绕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修养等对学员提出了基本要求和期望。何宏成主任主持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首期业余党校拉开序幕,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马志友,校团委书记商亮,校学工处处长崔成前,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王保义,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聂恒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孟昭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王夫寿等老师依次为学员讲授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与高校文化建设、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历程、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让四个自信刻骨铭心——正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内涵、党员发展的程序与规范等主题的课程,老师们讲授的内容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案例,深入浅出,贴合学员的思想实际,极大地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

   在开展理论学习之余,培训班的所有学员分成8个组,围绕大学生核心价值观、大学生喜闻悦见的思政教育形式、校园文明状况及校园主题党日活动的参与现状等八个选题开展了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为了检验学员们的调研情况,分享调研成果,4月25日晚6:30在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调研成果汇报活动,学院党总支韩洪政副书记,团委陈瞳老师,培训班班主任曹青等出席并担任评委。八个调研小组分别派代表依次采用PPT图文并茂的汇报调研的成果,评委在每组汇报后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汇报结束后,韩书记进行点评总结,赞扬了同学们脚踏实地的调研精神,强调进行调研的重要意义,点明了不足,提出期望。汇报活动结束了,但是学员们深入实践、探索问题的脚步还在继续。

   4月27日中午12:30,业余党校学员观摩入党宣誓活动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前期发展的6位党员进行了宣誓,学院党总支韩洪政副书记在入党宣誓仪式上对全体学员和党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举办党课初级培训班是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发展的要求,不但能使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原则、任务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有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了解,更能进一步提高他们自身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激励学员们向成为一名学生模范乃至合格党员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