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抗“疫”思政课 汇聚抗“疫”正能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抗“疫”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视频会议

时间:2020-02-28浏览:1260设置

  为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价值引领和舆论引导作用,及时推进抗“疫”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2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以“讲好抗‘疫’思政课,汇聚抗‘疫’正能量”为主题的集体备课视频会议。

  在集体备课会上,全体任课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决策部署。备课会围绕着如何将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感人故事作为教学案例融入思政课教学,确保第一时间通过思政课堂传递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等内容展开讨论,以期不断提高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备课会上,各教研室分别总结了开学以来思政课教学的整体情况,充分肯定了采用超星学习通+直播的线上教学方式保证了教学工作有序有质进行,同时也对当前教学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