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政联席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1浏览:559设置

210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政联席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视频会议由沈道海书记主持。

会上,何宏成主任汇报了近一段时期以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师生情况排查和信息报告情况。他说,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政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电话、微信联系沟通、反馈情况、落实工作,及时将学校的文件、通告和领导要求转发到学院教师群、各班级学生群,组织师生学习贯彻,辅导员、班主任随时在线解答学生的问题并对学生进行正确的思想引导,全院师生能够严格贯彻学校要求,自觉在家隔离,并积极落实日报制度,每天报告身体状况,学院专人负责信息统计上报,保证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目前我院师生整体状况良好,无异常情况。

沈道海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他说,27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工作要求,特别是强调,要坚持“军令如山”,以“战时状态”落实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层层压实责任。这些都是指导学院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要在工作中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还学习了学校纪委刚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强调学院要认真落实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把通知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沈道海书记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空工作、统筹推进学院工作作了安排。他说,疫情当前,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背景下,学院一方面要组织做好全校思政课和学院专业课的线上教学工作,一方面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第一,思想认识再提高,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第二,主体责任再压实,落实“党政同责”,班子成员自觉强化主体责任,分工负责做好现阶段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的各项防控工作;第三,工作任务再落实,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方案制定、师生情况细致排查、信息统计上报、防控物资准备、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党员先锋作用发挥、舆情正确引导、先进事迹宣传等八个方面的具体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班子其他成员分别针对疫情情况下的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毕业生毕业论文与答辩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研讨,一起分析问题,提出对策,明确思路,全面做好正式开学前的各项管理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