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曹孟勤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2-20浏览:693设置

  12月19日晚上7点半,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曹孟勤教授在16号楼302报告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界意义”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党总支沈道海书记主持。

  曹教授以他广博的理论知识、深厚的学术学术功底、娴熟的语言表达给我们深刻阐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命题。通过回顾人与自然关系的演变历史,提出要摆正人在宇宙中的位置,强调人要尊重自然,要与自然和谐共生,走满足人民需要的现代化道路,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人类社会发展,建构人与自然的命运共同体。曹教授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引经据典、逻辑缜密,展现了他作为一位理论工作者深沉的生态情怀、渊博的专业知识,他独特的学术魅力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师生。

  最后,沈道海书记作报告总结,并代表我院师生,向曹教授带来的学术盛宴表示衷心的感谢,报告在我院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