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时间:2022-06-15浏览:1022设置

近日,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结果公布,我院1812班左雨姗同学凭借在授课、说课等方面的优异表现斩获长三角总决赛一等奖。 

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是长三角地区目前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检验师范院校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办学水平的一次大比拼。在本届竞赛中,入围决赛的491名选手,经过教学设计、说课、上课、基本技能展示、演示等环节考核,展开激烈角逐。

我院高度重视师范生培养工作,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中强化教师基本功训练,强化学生教育实习实践效果,严把师范教育质量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我院抓住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练兵机会,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自202110月起,我院指导教师团队与学校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推进选拔与培训全过程。通过专题辅导、实战演练等环节反复磨课,为参赛选手在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功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