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我们在路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时间:2016-12-19浏览:819设置

  自“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围绕“学”与“做”开展了多项活动。继11月底开展手抄党章和观红色电影活动后,12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牵手留守儿童行动”在徐州市铜山区郑集县万村希望小学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本次活动的开展,意在增强党员同志的党性意识、奉献意识和担当意识。活动历时6个小时,主要包括教学和分发学习用品两大部分。

  在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就如何组织教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彩排,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此次活动。在课堂教学中,支部党员分工合作,给予每一个孩子公平的展示自己的平台。“五子棋教学”“画出梦想”等系列教学,在帮助孩子提高能力、促进交流的同时,也使每位党员认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尤其是青年党员肩上所承担的责任与义务。作为师范专业的大学生党员,应该努力充实自己,掌握技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作为大学生青年党员,应不断强化党性意识与奉献意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伟大中国复兴梦添砖加瓦。

  教学结束后,支部党员又为孩子们分发了铅笔袋、作业本等学习用品。看着孩子们拿到物品时脸上幸福的笑容,支部大学生党员赶路、备课的辛苦全都化为乌有,在内心也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基层人民教师的念头。

  活动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也就活动内容与结果进行了交流,探讨了该活动对于大学生青年党员的意义。作为大学生党员,应时刻牢记奉献与担当意识;学会奉献爱心、学会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以及社会弱势群体;与此同时,也应该明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大学生党员应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义务,并为之坚持和努力,以期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