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6-12-05浏览:879设置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与方向,掌握简历制作技巧,提高就业综合素质与能力,2016年12月2日周五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6#302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学工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周显洋副处长主讲,学院大二大三大四全体同学及部分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周显洋副处长对刚刚过去的国考作出分析,通过国考热这一现象指出了当下就业形势的严峻以及就业市场的激烈竞争,告诫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与竞争力,为以后就业或考研打好基础。

周显洋副处长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明的事例娓娓道来,指出同学们面试前要做哪些准备,其中包括自我介绍、自己对这个岗位的看法、简历制作、面试的着装、求职途径等,其中特别强调了优秀简历的制作,应聘者可以通过有特色的简历抓住面试官的眼球,在众多求职者脱颖而出。他建议同学们的应聘简历最好能尽量陈述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经历,从而增加求职机会。讲座最后,周显洋副处长指导帮助同学们总结了当下正确的职业规划,并且介绍了近期将来我校进行招聘的企业,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借此培养自己的能力。

整场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讲座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问题的各种疑惑,也让同学们就如何应对当前严峻就业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在此基础上能够为自己合理定位,增加了就业信心,从而为自己未来的求职就业做好准备,奠定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