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备而来,“职”面人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模拟面试求职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6-12-05浏览:1037设置

2016年12月1日周四晚6:30,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有备而来”模拟面试求职大赛在16号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院李颖老师、郑萌萌老师、张志建老师、陈瞳老师以及原院学生会主席房明亮同学出席并担任了此次比赛评委。

经过前期的简历初选,一共有12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中,选手依序进行自我介绍,展示自我风采,激烈角逐宝贵的6个席位。经过一轮淘汰赛,顾胜婷、吕梦、李媛、陈智溢、胡雪飞和沈唯一6名选手成功晋级。在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六名选手向评委与观众充分展现了临场应变能力、严密的逻辑推理能力和优秀的口头表达能力。评委老师对选手出色的能力表示充分认可,提出殷切的期望,并建议同学建立明确的目标,进行专业知识积累,特别针对目标岗位的专业知识,拓展知识体系的广度和深度。房明亮同学结合自身刚刚经历的一系列求职经历,给予了学弟学妹诚挚的建议。

最终,吕梦选手脱颖而出,凭借出色的综合表现夺得桂冠,陈智溢、顾胜婷和沈唯一取得二等奖,李媛和胡雪飞选手获得三等奖。

此次模拟求职大赛作为学院就创业指导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学生树立求职竞争意识,提高求职竞争能力和掌握面试技巧。选手们通过简历初选、选手介绍、问题简答、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在展示自我风采的同时,熟悉了面试的流程,锻炼了面试的技巧,累积了经验,提升了自我,为以后现实求职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