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时间:2013-04-01浏览:659设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举行

        2013330日下午2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会议室举行了2011级第一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刘广登教授、石海兵教授、马先辉副教授、梅良勇教授出席。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2011级、2012级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刘广登教授主持。

      刘广登教授首先就开题的目的及意义向大家作了介绍,指出开题是研究生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的重要开端,通过此次开题报告会,可以从课题选择、结构完善、纲目提炼、资料搜集、内容设计等方面提升毕业论文的层次,为顺利开展课题研究和毕业论文撰写奠定良好的基础。会上201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三名同学分别就自己的选题依据、文献来源、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动态、研究方法、内容设计、创新点、论证立脚点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导师们分别就汇报内容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考察点评,分析了选题的可行性以及指出了不足之处。最后经过四位导师的严谨考评,原则上同意三位同学开题通过,刘广登教授代表开题导师组作总结性发言,强调希望我院第一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同学会后就导师们提出的修改意见认真完善开题报告,进一步补充修改并及时把修改意见同各自导师沟通,在此基础上尽快开始动笔撰写,最后祝大家圆满完成硕士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