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办江苏省首届思想道德建设论坛的通知

时间:2012-06-01浏览:454设置

 

各哲社类学会(研究会)、有关研究单位:
  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中心环节和重大举措,是和谐社会主义人际关系、改善社会风尚、提升人民道德素质、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保证。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为此,江苏省社科联将联合省哲学学会、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省政治学会、省伦理学会、省邓小平理论研究会、省社会学学会、省妇女学研究会、省卫生法学会,于2012年9月底共同举办江苏省首届思想道德建设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与选题:论坛的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路径与方法。也可围绕自己学科特点,结合论坛主题自行选题。参考选题附后。
  二、论坛征文要求:1、紧密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创新性和较高学术价值,学风文风端正。2、征文字数在10000字以内,要求观点正确,立意新颖,行文流畅,符合学术规范;文本为word文档,中文用小四号宋体字,1.5倍行距;引文必须准确,注释附于正文末尾,注释号使用“[ ];文末注明作者单位(包括所属学会名称)、联系电话、职务职称。同时请另附300字论文提要。
  三、论坛具体安排:1、征文截止日期为:2012年8月31日;2、本次论坛纳入省社科界第六届学术大会系列活动;3、会前将组织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等及优秀成果奖项,并颁发获奖证书,会后确定部分未发表过的获奖论文列为“社科应用精品工程”、“文化精品工程”立项项目;4、举办论坛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征文电子稿请发到省社科联学会部邮箱:sltx83314821@126.com;联系人:夏东荣;电话:025-83314821、13912998169;地址:南京市山西路120号国贸大厦1604室;邮编:210009。
  请各学会(研究会)、省内各高等院校和有关单位大力支持并积极推荐代表参加论坛。本论坛通知可登录江苏社科网(http://www.js-skl.gov.cn)下载。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代章)
                                           江苏省哲社类学会工作协作组
                                                   2012年5月16日
  
参考选题
  1、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作用机制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辩证思维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特征及基本原则
  4、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价值范导主体
  5、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体制、机制
  6、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7、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8、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9、社会管理创新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10、经济社会发展动力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11、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12、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13、社会主义荣辱观、价值观的本质、特点、作用
  14、生命伦理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15、传统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关系
  16、家庭伦理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作用
  17、未成年人教育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作用
  18、伦理道德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的作用
  19、女性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20、男女平等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