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江苏省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时间:2012-05-10浏览:372设置

各有关学院、部门、研究机构:
  根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委员会的通知,省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本届成果奖实行网上申报。申报时间为:2012年5月8日9时(开通网络申报系统)至5月31日17时(关闭网络申报系统),逾期不能申报。
  为便于科技处审核和汇总,我校申报截止时间是5月28日。
  二、申报范围
  1.本省作者自2010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期间发表(出版)或完成的成果。包括:
  公开成果——在有统一刊号(CN、ISSN、ISBN)的期刊发表、出版社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性的著作、译著、工具书、古籍整理(注释本、点校本、汇校本)、地方志、年鉴、普及读物、论文等;在港、澳、台地区或国外公开发表、出版的上述成果。
  内部成果——未公开发表或不宜公开发表的且被党委政府和党政机关采纳的调研报告、咨询报告等(须附有采纳应用的相关材料)。
  2.少数申报参评成果的发表(出版)时间可放宽到本届评奖时间段的前三年(2007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但申报时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①上届评奖未申报;②得到学术界高度评价并产生重大影响(附有关材料);③由三位同行专家(具有相关学科正高职称)推荐(附推荐文字材料)。
  3.所有申报参评的成果均为中文。
  4.所有申报参评的成果,申报人须作出著作权权利归属书面承诺。对著作权存在争议的成果,还须提供具有著作权法律效力的文字证明材料。
  5.一个作者最多可申报参评2项成果。申报人须是该成果的第一或第二作者,公开成果以版权页为准,内部成果须是课题负责人或首席专家。
  6.再版的成果必须有30%以上内容为修订、增补的方可申报参评(须有证明材料)。
  7.“丛书”一般以单本申报参评。
  8.系列论文可以申报参评,但必须标题(或副标题)相同、发表刊物相同、主要作者相同。个人论文集可以申报参评。
  9.集体编著的教材、集体论文集不予申报参评。
  10.已获省、部级以上奖励的成果不再接受申报参评。
  三、申报参评成果分类
  申报参评成果分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学,语言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法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图书情报与文献学和决策咨询等15个学科评审组,申报人应根据其成果内容,对照省社科奖申报平台的各评审组学科分类,自行作出准确选择。
  所有翻译类成果一律选择语言学组申报参评。
  所有内部成果一律选择决策咨询组申报参评。
  五、申报办法
  本届评奖继续采用网上申报,但申报者仍须提供纸质申报材料。报送的成果无论获奖与否,均不退回。
  具体申报流程为:
  1.申报者进入江苏社科网(http://www.js-skl.org.cn)省社科评奖平台,按平台提示进行网上申报(首先打开IE7及其以上版本或firefox7浏览器,从江苏社科网http://www.js-skl.org.cn/进入,或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主页地址:http://61.155.238.20/sk/web_root/进入本系统的主页面,请仔细阅读网上申报操作指南)。
  2.下载并打印《江苏省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表》,网络评奖申报系统将自动生成word文件,保存路径可选择到桌面保存,确定不再修改后打印,并将此电子版发送至skc@jsnu.edu.cn。申报人须签署著作权承诺。
  3.将申报表一式3份、成果原件1份(译著须附外文原版书一章)、复印件1份及有关该项成果的评价材料2份,由各单位科研秘书汇总后于5月28日前交科技处(社科处)1806。各单位汇总表发送至sunch@jsnu.edu.cn。
  五、补充说明
  1.请如实填写身份证号,如填写不准确,系统会不支持,纸质申报表不显示身份证号,仅显示“******************”,以便保密。身份证号末四位数是“申报修改”的密码。
  2.请注意网上申报时间,错过网上申报时间,将无法弥补。
  3.请注意纸质申报表与电子版一致,如修改,请报送最终版本的申报表。
  4.纸质申报表须有学校盖章,省评奖办方承认申报有效。请申报人务必按时将纸质材料报送本单位科研秘书汇总后,统一提交科技处审核盖章。
  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社科处)联系,联系人:孙传红、张文德;联系电话83500227(8227),83536265(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