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时间:2012-04-26浏览:473设置

各学院、各直属教学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根据《徐州师范大学公共选修课课程管理细则》(徐师大教〔2009〕26号),现将申报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教师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须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证书);   
        2.对申报开设的课程领域有较好的研究成果;  
        3.能提供该课程的内容简介、教学大纲、教材、讲义或较详细的讲授纲要。
       二、申报课程及要求
        1.学校规定了人文素养类、科学素养类、艺术素养类、教师素养类和体育与公共卫生类五组课程类型,并给出了下学期公选课开设指导目录,申报教师可以从中选择开课。
        2.目前所开设的公选课均应按规范化课程建设要求,做到有课程内容简介、教学大纲、教材或讲义、标准化试卷一套(5份左右)。如选择其它考核方式,须提供详细考核方案。凡申报开设公选课的教师应先提交课程内容简介、教学大纲、教学进程表,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这些材料进行审核,未提交这些材料的将不能列入开课计划,确定开课后须提交全部材料。
        3.如果需要学生购买教材,必须在课程内容简介后加以说明,由学生自愿购买,不得强制学生购买。
        4.因课程资源和教室容量所限,请申报教师认真核对最高人数限制一栏,可进行调整,最多人数可达120人,最低人数限制为30人。
       三、公选课酬金的发放标准
       每课时酬金为:教授60元、副教授48元,讲师36元。任课教师圆满完成教学工作后,学期末由教务处审核后统一发放。工作量是否计入教师本人教学工作总量,由各学院视情况而定。
       四、公选课上课时间模式
前半学期为第1-5周,后半学期为第6-10周;时间模式均为星期一和星期三晚,每周上课6学时,5周结束授课任务。
       五、申报时间与申报方式
       申报时间:2012年4月23日 —5月6日。
       申报方式:1、网上申报。凡申报课程为教务管理系统中已有的课程,请申报老师在5月6日前利用综合教务管理系统网上申报,具体方法是:先到综合教务管理系统(http://bkjw.jsnu.edu.cn)查询所要申报的课程是否是课程库已有的课程。登陆方式为:通过个人综合教务管理帐号进入校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打开素质计划增加→点击增加开课课程→填写相关信息→保存。(请将相关信息填写完整,保存后将无法修改)
      2、书面申报。凡新申报新开课程,请填写《全校公选课开课申报表》,在5月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纸版和电子版申报表报送教务处教务科,经审核通过后由教务处统一编写课程编号并录入综合教务系统                                                

 

教务处         

                                                          2012年4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