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高端论坛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04-15浏览:549设置

  4月12日至14日,由江苏师范大学与《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杂志联合主办,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省重点学科承办的“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高端论坛在徐州顺利举行。来自教育部社科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昌大学、山西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单位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开幕式。

  岑红副书记在论坛上致辞,代表学校向出席此次大会的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岑书记向与会的专家、来宾介绍了我校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省重点学科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新思路,拓宽了新视阈。岑书记表示,要以总书记的此次讲话为契机,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的新路径,进一步搞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工作。

  论坛上,教育部社科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执行主编黄晓武研究员,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骆郁廷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关于意识形态建设的重大论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建设主导权、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的创新逻辑、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的当代实践与经验总结等方面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场气氛热烈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