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刚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03-20浏览:1938设置

    2019年3月18日上午10:00,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历史学博士后、政治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刚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智慧’”的学术讲座。讲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16号楼302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刚教授主要从美丽中国、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以及生态教育四个方面讲解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智慧”。首先从古楼兰与马尔代夫说起,列举实例,阐述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其次将绿色文明视为一种新的世界观,重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再者,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所存在的弊端为切入点,强调必须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最后指出生态教育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李刚教授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分析解读,使与会师生对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报告结束后,刘勇教授对学术讲座进行总结,并代表我院师生向李刚教授为马院师生带来的精神大餐表示衷心感谢。讲座在我院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